飞走了。

头像@文一隅
背景@是玄落鸭
weibo/inner@神说天才也

[盗墓笔记·817稻米节24h/5:21]

贺文来了。渣文笔还ooc,做好心理准备再进。

  “小哥呢?”

  我把额前碍事的刘海往后捋,探了半颗头进厨房。

  这刘海留着真麻烦。过惯了光头的日子,只要头发稍稍长了些我就想剪掉。闷油瓶倒是喜欢的不行,长了点就摸,每天都能把我呼噜成整一个炸毛。我看他玩的挺开心,慢慢也就把头发留了起来,随他去了。

  “哟,天真。你今儿可真早。”胖子动作熟练地敲了颗蛋进锅,“估计在后院喂鸡仔呢,你没看见?”

  “没有,又去钓鱼了?”我把脑袋收了回来,掏出手机发信息。

  「哪儿呢,回来吃饭。」  

  啧,闷油瓶昨晚跟发了狂似的,折腾我折腾到了半夜两点多,怎么求饶都没用,也不知道发的什么疯。

  疯就算了,下手也不知道个轻重。 早上洗漱的时候我无意识往镜子瞟了一眼,被腰上那几块大淤青吓了大一跳。现在还隐隐有些泛疼。
  
  造孽啊。
  
  我扶着腰,顺着沙发扶手滑坐下去,认命地往后腰垫了块抱枕,举着手机摊成了一张饼。
  
  胖子端着盘黄不黄绿不绿的东西出来,看着我乐了好一会儿:“你干嘛呢?学我们葛优爷爷摊着呢?”

  “边儿去。”我啐了他一口,眼睛仍盯着手机。短信后面的小标变成了已读,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「嗯。」。我把手机往茶几上一扔,整个人没骨头似的靠在沙发后背上,“我在等小哥回信息——你手上那是什么玩意儿?”

  “他们特地给你点的——苦瓜炒鸡蛋,清凉解毒,夏日必备良品。”

  “…去你的清凉解毒。我不吃。”

  不是我说,苦瓜真的是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,没有之一。之前因为上火被小哥逼着喝苦瓜汁,从此以后我看见苦瓜都觉得舌根一阵发麻。

  “由不得你。”胖子欢快地哼着小曲朝厨房去,经过我旁边的时候特神气地瞅了我一眼,“大花说你要是不吃他立马昭告天下你欠钱不还,没有良心。”

  “要命…吃苦瓜,让我死了算了…”

  “诶!”胖子立马叫了起来。

  “好,行,呸呸呸。我嘴碎,我错了。”可能是已经安定下来的原因,胖子和闷油瓶都听不得我咒自己。刚开始还觉得没什么,可能是年纪大了,现在想起来我竟然还有点小感动。

  胖子这才钻回厨房。听着里面乒乒乓乓的声响,我突然想起早上那通电话,转头朝厨房吼了一嗓子:“诶你别忘了瞎子的青椒炒饭!秀秀那破小孩儿说她要吃西红柿炒蛋!”

  “记着呢吴叔叔!你也不看看自己多大了还叫别人小孩儿,秀秀来了准跟你拼命…”

  “行了你别碎碎念了,我小孩儿,我小孩儿行了吧。”

  胖子又嘟囔了些什么,隔的太远我没听清,又吼了一句:“你说啥!”

  “我问瞎子他们啥时候到!吴爷爷!”

  “再半个来小时吧,那俩畜生,大早上不让人睡觉,硬生生把我给闹醒了…”

  “你自个儿抬头瞅瞅几点了,说你早你还喘上了?就算昨儿小哥整的有点狠你也不至于吧。”

  靠!!

  
  我猜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。

  可能是我沉默了太久,胖子偷偷探出头瞅了我一眼。

  …………

  我听着厨房传来的丧心病狂的大笑,此刻只想踹张起灵屁股。

  干!

  没脸了!

  

  胖子大概笑够了,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没事儿,这有啥呀,胖爷我听的多了!不过昨儿确实有点儿狠,我半夜起来上厕所还能听到你们…咳咳,你等会儿记得跟小哥说说,以后别…嗷!”

  我一个抱枕拍在了他脸上,手往厨房指了指,颇为无奈:“滚回去炒你的菜…”

  “你放心天真,哥们儿会替你保密的,我绝对不会说出…嗷!”

  “行,行。不说了。肉没长多少脾气倒是挺大…”胖子把抱枕递回给我,委委屈屈地往厨房去了。

  我低头理了理有些凌乱了的衣领,反手甩了抱枕就往门口砸。

  丫的,老兔崽子不知道在门口听了多久了,我不砸还不出来了是吧。

  果然,张起灵提着桶鱼,手里揪着个抱枕迈进门来了。

  “吴邪。”

  我哼了一声,嘴上硬气得很,就是耳朵烫的我自己都觉得灼人。
  
  脸红什么!没出息! 我狠狠得啐了自己几句,结果耳朵的温度不但不降,甚至还有着往前蔓延的趋势。

  闷油瓶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突然提起鱼往厨房去了。

  我迅速把脸埋进了抱枕堆里。

  妈的,太丢人了。

  

  身旁的沙发微微下陷,一只手绕到我后腰轻轻揉了起来,闷油瓶把我整个人都揽进了他怀里。

  这是闷油瓶哄我的一贯方式。
 

  可问题是。

  我没他妈生气我只是…害羞!害羞!我的天哪这两个字竟然有一天能形容到我身上。

  我转头自暴自弃地把脸埋进了闷油瓶胸口,闷油瓶十分顺手地摸了两把我的头发。

  摸吧摸吧,别让我抬头一切都好说。

  

  “吴邪。”
  
  丫的,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  闷油瓶捏住我的下巴强迫我抬起了头,“今天是817。”

  “嗯…嗯。”我的视线到处乱飘,就是不跟他对视。

  闷油瓶似乎是有点急了,直接上手捧住了我的脸,再次重复了一遍:“今天是817。”

  “嗯。是啊…?“我一脸懵逼。

  所以我不是瞒着你偷偷把小花他们都叫来了吗?
  
  ……虽然你刚刚可能都听见了。

  闷油瓶轻轻叹了一口气,带着几分无奈亲了亲我的额头,鼻尖蹭了蹭我的,目光定定的看着我。

  “我还在。”

  

  2019.8.17。第十四年,我还在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贺文没啦!等我有空了我就摸个全员向后续!把还在路上的黑花放出来! 

  

  

文/舒凉也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1 )

© 神说天才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